Friday, January 09, 2009

酱都有罪?

日前在一个中文部落格看一篇贴子,题目是《不用“酱”,多打一个字会死吗?》,作者是 thepplway,以下为摘要:

~~~~~~~~

我极度讨厌那些轻蔑母语与中文的人,对最好的朋友我也会告诉他们不要污染了纯洁的语文。

有几个字我比较敏感的是这样他们写成酱,这是严重的污蔑了字源与加上对马来西亚华教的严肃斗争中的轻浮态度。

~~~~~~~~


Wah,不是呱,为了酱的小事大动肝火,太偏激啦。。。

于是,我打下了一个留言:

“讨厌”是“讨人厌”的意思,你应该写“我厌恶。。。”

16 comments:

  1. i also read his blog.
    actually is ok lah, cos different ppl have different opinion mah.. :D

    ReplyDelete
  2. kikey
    I respect his opinion, but there is no need to hate 'language polluters' to that extend. Do you know what he said? "极度讨厌"

    day-dreamer
    Seriously the fella is quite 讨厌, LOL...

    ReplyDelete
  3. hmmm..what is this about?

    ReplyDelete
  4. 他酱(大声)激哦!那他一定很‘讨厌’我酱(大声)讲话的人!因为我是极度---->严重的污蔑了字源与加上对马来西亚华教的严肃斗争中的轻浮态度。huh....

    ReplyDelete
  5. monica
    If you don't read Chinese, please scroll down :-)

    christine
    我用英文写,那他肯定更‘讨厌’我,haha...

    But who cares?

    ReplyDelete
  6. Hoho those Chinese chauvinists. I wonder whether he would use those MSN/SMS lingos while he is chatting with his friends in English.

    ReplyDelete
  7. kyh
    I doubt he knows what LOL stands for.

    ReplyDelete
  8. LOL stand for??
    我都酱写华文的,除了formal信件来往啦!酱写才有味道

    ReplyDelete
  9. pingping
    LOL = laughing out loud

    ReplyDelete
  10. chilex ~ ^_^

    the world still go round and round ~

    ReplyDelete
  11. 迷迭香
    I am chilex. But that guy is not...

    ReplyDelete
  12. Haha... funny, I think using 酱 makes the sentence cuter only... no need to be so serious all the time.

    ReplyDelete
  13. neo
    You know, those 华教斗士 are all very serious.

    ReplyDelete
  14. 谢谢关注本文,

    也感谢那些映射我是极端主义者,可能你不看或看不明白中文,或者不屑看中文,无论如何,我认为一个人懂得尊重自己就会尊重别人。

    一个不在乎别人是否尊重自己的人,相对的也不自重。“酱”你可以写,但是有一天你的下一代已经不会分辨酱和酱油,那我要恭喜你了。

    反正对我来说,没有历史没有根的人不是别人剥夺了他们知的权力,而是自己放弃!

    污染的程度有很多,比如对健康而言,我们的天空、空气、食水(水源)与泥土都被污染了所以现代人容易亚健康或得衰退性疾病。

    对于语言我们有什么要求呢,路是自己选择的,思想是自己建立的。

    共勉之#

    ReplyDelete
  15. thepplway
    我绝对尊重你的立场,但没必要有那么强烈的嗔恨心。

    如果你有看美国漫画,你会留意到这一个常用的字:gotta。这是俚语,标准英语是 got to。

    我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严肃,什么时候可以放松。轻松的网络贴子可用俚语,严肃的文章须用标准中文或英文。

    ReplyDelete